当前位置:首页 >> 研院新闻
研究生博硕专家团赴阳原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2  查看次数:
7月9日至11日,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组织研究生导师和优秀博、硕士研究生深入张家口市阳原县红崖村和侯家庄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针对村民健康现状与需求,专家团提供了专家义诊,血压、血糖检测,B超、心电图检测,针灸、推拿治疗等服务,并根据接诊患者实际,免费提供相应治疗药品十余种;健康宣讲员为村民发放健康宣传团扇,普及中医四季养生常识,鼓励村民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专业的诊治、耐心的解答、温暖的服务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你平常喜欢做什么?”“未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乡村儿童关爱组的同学们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生活、学习和兴趣爱好。通过分享红色故事,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种子”,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并为孩子们送上书包、跳棋、图书等,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健康成长,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响应了总书记 “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 的号召,研究生们将中医药专业知识与农村实践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践行了为民服务宗旨。
 
 
 
版权所有: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 - 全集无删减版   冀icp备13018366号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南路326号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