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12-04  查看次数:
关于2024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的工作安排
 
各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2024届毕业研究生:
为做好2024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等工作,不断提高学位授予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
(一)审核对象
2024年全体申请硕、博士学位的研究生。
(二)审核时间
2024年3月1日至3月11日。
(三)审核内容
包括课程学习成绩、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培养过程的必修环节等。
(四)审核安排
研究生本人对照个人培养计划,对学分进行自查。各二级培养单位根据学科专业培养方案审查研究生培养环节及学分完成情况,未达到培养方案及个人培养计划的培养环节和学分要求的研究生,不能进行论文送审和答辩。
2024年3月11日前,二级培养单位提交审查合格研究生名单至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
二、论文质量控制
(一)论文要求
详见《河北中医药大学学术学位博士/中医博士专业学位/学术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论文撰写与印制要求》(可登录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网站,按照资料下载-教学培养路径查看文件)。
(二)二级培养单位论文初审
研究生提交论文(电子版)至所在二级培养单位,二级培养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论文初审,审查内容包括选题、创新性、规范性、研究生知识水平及科研能力等。研究生根据评审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完善。
时间:2024年3月1日—3月17日
(三)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1.提交时间:2024年3月18日
https://xwlw.hebcm.edu.cn/),按步骤完善相关信息,在指定模块上传word版学位论文。
2.提交方式:登录“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系统”
3.结果反馈:3个工作日后研究生本人登录系统查看。
注意事项: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由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组织实施,通过TMLC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对论文进行统一检测,检测结果及报告反馈至系统。检测对象为2024年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全体研究生,检测结果将作为论文评审的重要参考。学生提交的论文电子版需经导师审核同意且无弄虚作假行为,一旦出现学术不端行为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对有争议的论文由专家组进行评价鉴定,提出意见。研究生修改后再次提交、检测,结果仍达不到标准者,将延期至下一年度提交论文。
(四)学位论文格式审查
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应严格按照《河北中医药大学学术学位博士/中医博士专业学位/学术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论文撰写与印制要求》格式排版。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通过后,将单面打印、非胶装的纸质版毕业论文,于2024年3月25日前交至所在二级培养单位进行格式审查(具体安排以各二级培养单位通知为准)。 
研究生同时提交科研工作记录本,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将组织专家进行抽查,提交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电子版论文与实验记录本内容差距较大者,延期至下一年度提交。
三、论文双匿名评审
(一)评审范围
全体2024届毕业博、硕士研究生的论文。
(二)论文评审专家的要求 
论文评阅人由相关学科的3位专家担任。
(三)材料提交
通过格式审查的研究生,将按要求格式排版的PDF版论文提交至所在二级培养单位(文件名为学号,要求隐去研究生姓名、导师姓名、学校及二级单位名称、致谢、个人简历等所有个人相关信息),二级培养单位汇总完毕后,在202448前提交至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
四、论文预答辩和答辩
(一)论文预答辩
论文预答辩由导师组织实施,可在教研室或科室内进行。论文预答辩应在答辩前两周完成。
(二)论文答辩
1.答辩申请
申请答辩者需提前一周向所在二级培养单位提交《答辩申请书》。并将申请学位发表的文章一并提交, SCI 文章需提交情报所开具的检索报告。 要求详见《河北中医学院关于申请博士、硕士学位发表论文的规定》。
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核及答辩事宜由各相关二级培养单位院审定,审定通过后方可进行论文答辩。
2.论文答辩的组织
论文答辩由导师所在二级培养培养单位组织实施,由于对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和对学位论文要求不同,答辩学生于论文宣读前声明是何种学位类型,以便答辩委员会专家据相应要求进行评审。
3.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
(1)硕士: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需由五名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硕士生导师组成,其中直属单位硕士生导师不少于二人,校外专家不少于一人。答辩委员会设主席一人,由正高级职称专家担任。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答辩委员会除符合上述要求外,至少应包括二名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导师不能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委员会设秘书一人,由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相关人员担任。
(2)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五至七名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正高职称的博士生导师组成,其中校外博士生导师至少二名。答辩委员会设主席一人,由校外专家担任。专业学位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至少包括二名专业学位博士生导师。导师不能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委员会设秘书一人,由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相关人员担任。
秘书可在答辩委员会中指定。非答辩委员会成员担任秘书时不参加投票。
4.答辩时间要求
硕士研究生:论文宣读20~25分钟,质疑15~20分钟。
博士研究生:论文宣读40~50分钟,质疑30~40分钟。
凡违反答辩有关规定者,答辩无效。请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
5.论文答辩须在5月31日前完成,逾期未完成答辩者,本年度不再授予学位。
(三)公开答辩
1.公开答辩的范围
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将随机抽取部分论文进行公开答辩。由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随机从2024届研究生中抽取5~10%论文,抽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为保证学术自由,防止非共知学术观点受到不公正待遇,确保培养质量,对双匿名评议有明显学术争议的论文,由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组织公开答辩。
2.答辩组织
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组织答辩,答辩时间、地点等事宜另行通知,具体请密切关注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主页。
五、答辩后论文修改
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答辩人员应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修改后经导师审核合格并签字后于6月2日前将修改无误的纸质论文( 含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及知识产权归属承诺书和原创性声明等;如“附图”需彩打者,彩图部分需单面打印,论文右侧页码应始终为单数 )和《河北中医药大学答辩后修改学位论文提交审批表》一并提交至所在二级培养单位,以备上报和存档。最终电子版论文提交方式届时会在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网站上通知。
答辩后论文修改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之一,所提交的修改后论文将接受国家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及 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随机抽检。请各位研究生导师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并承担相应责任。
六、学位申请材料提交
研究生毕业答辩后,应按要求及时向所在二级培养单位提交答辩及学位申请材料, 二级培养单位应审查并按学号顺序汇总材料,并统一提交至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以便为研究生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各二级培养单位应于6月5日前统一报送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
提交材料包括:
1.开题报告书(1份);
2.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汇总表(1份);
3.研究生论文工作情况表(1份);
4.答辩申请书(2份);
5.河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成绩评分表;
6.答辩后修改学位论文提交审批表(1份);
7.毕业研究生登记表(2份);
8.学位申请登记表(2份);
9.最终纸质版论文(2份,每份应含知识产权承诺书,须为原件);
10.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及考核手册(1本,扉页需加盖学院公章,学术学位研究生无此表)。
 
注:以上材料均需存档备案,请提交原版或打印版材料,不可提交复印件,以免无法存档。
为保障毕业前各项工作如期进行,请各位导师和2024届毕业研究生严格按照相关时间节点完成工作。
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研究生毕业日期为2024年6月30日。学位授予、证书颁发等工作请关注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网站通知。
 
                                                      
 
                                                      
                                        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
                                            2023年12月4日
 
版权所有:英语课代表解开扣子让我吃 - 全集无删减版   冀icp备13018366号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南路326号   邮政编码:050091